Snow Peak Chopsticks 筷子

筷子是一種起源於中國的食具,人類使用筷子的歷史可以追溯到三千年以前…via Wiki

正所謂民以食為天,在戶外玩樂的同時食喝更是十分重要,對於中國人或者有使用開習慣的人來說,進餐時筷子是一個十分重要的食具,雖說其他食具也可以取代進食的功能,或說使用筷子是一種要求,一種享受。

日本品牌 Snow Peak 把筷子帶入到戶外裝備的巿場里,命名為和武器! 筷子的設計: 可分析為兩截,上半截為金屬下半截為竹所造,三百多元個筷子可否值得? 買的是工藝,買的是那份細緻精巧的設計。

sp04下半截為竹所制造而成。

sp03上半截是金屬,最頂的蓋可析出再將下半截放入,令到收藏時短了一半,十分方便。而兩個黑色的膠圈是固定的作用(上一版的筷子只有一個膠圈)

sp05就是這樣把下半截析出,更可沿住鏍絲紋把下半截(竹),固定在頂端的蓋上,然而不會再與金屬撞擊或磨擦,久而久之會有所磨損,和發出不必要的聲音,這是很細緻的設計。(因為上一版本沒有這設計)

sp02整對筷子結合而成的樣子。

sp01最後一張,全部組件,收納袋是附送的,再可放入Short Spork 組合更正。

個人而言,在戶外使用筷子真係是一種要求,享受才會使用,因為我多數會用Spork 因為夠方便又夠快,但有時我會用筷子,有一點影響到我少用SP 這對筷子是,下半截(竹)的尾端很幼,可能是我揸筷子的手勢不太正確吧(?),所以對於我來說夾一些較幼的食物有些困難。

很值得推薦的GEAR之一,但三百多元值不值得就各見了。當然不但只是戶外可用,就算是旅行或出外公幹,自備一對筷子更是環保,衛生之選,或去到外國也不一定找到筷子呢,如要用時。=’)

Snow Peak 官方網頁,筷子的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