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min read

麥徑123

今年的51一天假期正好是星期一,所以加起星期六日有三天的假期算是不錯,本來打算找人一齊三日三夜玩麥徑,可是未能成行。但最後也出發了,玩了1日1夜的麥徑1、2、3段。雖然只是玩1日1夜,但我帶齊三日三夜要用的東西和食物(因本已準備好),也沒怎拍照,其實挺享受那種「行呀行」要完成的心情,這篇後記純個人紀錄看看就好。

地點:麥徑1、2、3段。
時間:詳細忘記了(星期六12AM至下午六時,包括4小時睡覺)

#0 – 約12AM起步一路上和網友Raymond吹吹水。
#1 – 約0230到達東霸涼亭,因為一直下著微雨所以不過浪茄沙灘扎營,改在此涼亭宿一宵(730起床8AM又起步)。
#2 – Raymond下撤點,回家。
#3 – 我在西灣士多吃了個餐蛋面(早餐),很大碗很飽,在此也遇到磨房的山友也是行麥徑。
#4 – 一直行行行,到了赤徑小休一下,很寧靜的地方。
#5 – 就在離北潭凹還有幾分鐘時遇見,一直未有機會一齊CAMP的海哥和其友人,他們入大灣扎營。
#6 – 北潭凹洗手間,小休一陣,再見另一隊磨房的山友,繼續上嶂上。
#7 – 剛剛上了一小段,遇見深圳某國際學生中學生(中一二)來HK行山行麥徑3段,在此時我左小腿也抽筋,休息了陣。
#8 – 來到嶂上士多,算是大休了一陣,食碗薑汁豆腐花,爽。
#9 – 差不多6時左右到達西沙公路洗手間,打打電話,本來想等磨房的隊伍到一齊再同行,可是1830還未見,小腿抽筋也未見好,就提早回家。

星期五放工等到AM12點才在北潭涌起步,中途下著微雨,霧很多其間也遇見兩架的士入東霸,到達東霸的涼亭雨還在下,最後決定在涼亭宿一宵(用了Pinon Bivy+4摺Z-lite),早上七點半就給來釣魚的人吵醒了,比原定時間早了1小時起床,而8點多就正式起步。(此段有網友Raymond 同行。)

在西灣士多食完早餐後,買了支寶礦力就一直行呀行,也沒在咸田灣停留了,這張相片是在大浪村拍下的,天氣開始有點熱了。這次用了huckePACK和Z-Pole同行,感覺很不錯。

很寧靜的赤徑,一層簿霧包圍著,可能時間尚早吧或是天文台說這兩天天氣會下雨,少了人行山。

在到達北潭凹前幾分鐘竟遇上一位前輩,沒跟他玩過,但一直給他的露營相關相片深深吸引。在洗手間整理一下,小休一陣,再見另一隊磨房的山友,繼續上嶂上。

就到達嶂上士多啦,你認得這環境嗎?

忍不住放下背包和Z-Pole 為他們拍拍照,很是喜歡這兩樣裝備,huckePACK背上的Z-lite也是第一次加上使用,感覺還沒太習慣啦,但挺舒適的。

薑汁豆腐花,好很正。食完豆花,我躺在木椅上眠了幾分鐘,連鞋和Socks都除下了,休息後就往哪連我都忘記了的「又上又下又上又下」的路段走去…

士多過後的路段再遇上深圳某國際學校的學生,和他們一路用國語交談,說是去昂平扎營,老師在起點講解後就放下佢地,一路要自已走過去同學互相照應。外國老師的教學方式較為大膽吧…

離「雞公山」不遠啦,還好山上有點風,上到「雞公山」頂見到其老師,打個招呼我就繼續往下走啦。

戶外就是這樣多姿多彩的?! Enjoy & Take Care

「雞公山」下山往企嶺下的路上,地面很顯,不小心和不經意地也差點滑倒,對Z-Pole更為滿意是為我撐著好幾次也還未「斷」。

終於到了企嶺下,西沙公路洗手間,天還未黑。又有自動販賣機,實在太幸福了,買了檸檬茶,打了電話給女友報告位置,等了等磨房的隊伍,拉拉小腿的筋…最後還是決定回家去。

後感:
麥徑1、2、3段算挺不錯玩的,風景又好,沿途又有補送,也不是簡單又可行行山。 續….. (-_-‘)

關於麥理浩徑:
麥理浩徑是一條長100公里、貫穿郊野公園的遠足徑,這條共分十段的遠足徑跨越高山,給人留下難以忘懷的郊遊經驗和登山遠足冒險的樂趣。 位於新界的麥理浩徑,橫跨了香港特區大部分土地,在此,我們可見到香港最變化多端及最美麗的郊野。此徑起點位於迂迴起伏的東岸荒野,中段途經連綿的山脈,其中包括香港最高的山峰,最後抵達西面引人入勝的河谷和水塘。麥理浩徑連貫了八個郊野公園,包括西貢東、西貢西、馬鞍山、獅子山、金山、城門、大帽山及大欖郊野公園……。

更多請參考:郊野樂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