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min read

Minya Konka

Photo via 彩云指南

今年八/九月份找個地方走走,就選這里吧,四川貢嘎山徒步路線老榆林至草科,要為這次旅程做做準備,唔知有冇人想同行?

 

貢嘎山簡介 :
貢嘎山又稱木雅. 貢嘎山,在康定縣城南約55公里處。藏語“貢”為冰雪之意,“嘎”意為白色,貢嘎山就是白色的雪山或是萬年不化的雪山。海拔7556米的貢嘎山是四川省的最高峰,被稱作“蜀山之王​​”。貢嘎山高峻挺拔,積雪終年不化,遠遠望去,浮現在茫茫人海之上,莊嚴神秘,令人肅然生敬。特別是晴空萬里之時,被朝輝晚霞所染,其日照金山的瑰麗輝煌,非親歷無法想像。貢嘎山區冰川達159條,其中著名的有海螺溝冰川、燕子溝冰川、貢巴冰川等,平均冰層厚度達150-300米。貢嘎山地勢高低落差極大,方圓20公里就有6000多米的海拔差距。而從山下而上就有亞熱帶、暖溫帶、寒溫帶、亞寒帶、寒帶、寒冷帶、冰雪帶7個區,特定的地理環境和氣候條件,形成了極豐富的立體型多層植物帶和自然景觀。該地區有6000米以上獨立山峰28餘座。貢嘎山集冰川、險峰、湖泊、森林、草原、豐富的動植物為一體, 奇特自然風貌吸引著許多中外科學家、探險家和登山者,但因山道陡滑山體險峻,並不適合普通遊客登臨。這一地區還存在大量的未登峰或處女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