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min read

的士佬走鳳徑 Day 2

上回講到十二位的士佬以不同路線不同時間到達大澳,在晚上十一點左右也到達煎魚灣扎營!繼續第二日行程,八時三十分再起步,經過石壁再在水口大休食個午飯,再過貝澳補給水源,晚上約七時四十五分到達梅窩碼頭,完成兩日一夜的鳳凰徑全走旅程,大隊繼續晚飯慶功。

走吧走吧,的士佬。

SDIM1099s

食過早餐,收拾一下,十二位走鳳徑既的士佬係煎魚灣營地出發啦!

lt-map-2

今天的路線(紅色)起伏不太大,但石屎引水道路線較多這會是另一種折磨,中途也有不少補給點,應付到第一天的這天相信問題不大。

第二日行程:煎魚灣>分流>石壁>籮箕灣>水口(午餐)>東涌道>貝澳(士多)>白富田>梅窩。/約37公里/830AM-1945PM

補給站:分流(汽水),水口(餐廳),貝澳(士多)。

lantautrail2013s-01

煎魚灣這一晚有點風也有些許涼意,很好訓!在這天氣還未太熱,蚊蟲還未大批出動時,剛好帶上自家制的半金仔出動,一人用空間超大且重量只有二百九十克,另開文章再說說。

SDIM1093

起步前必做的拉筋動作,好好拉一拉為今天的路程做好準備,是次行程我也做足準備,時而拉拉筋,全程踨走沒問題。

lantautrail2013s-03

起步冇幾耐就到達分流村,很漂亮的一個海灣,大隊係時候補給「汽水」,萬惡的補給站,是次鳳徑我飲了幾個月的汽水量:五罐……

lantautrail2013s-04

走下又停下,又影下合照,又可吹下裝備放下毒,踨走全程與否誰人還在意?

lantautrail2013s-05

回望分流東灣,這邊的風光也不比西貢海岸線的差,圖中正在努力的Dino大哥。

IMG_5982

走了一回兒山路接回引水道石屎路段,很痛苦的一段路而且路程也不短,還記起我所說鳳徑專用的黄色路標嗎?

lantautrail2013s-06

 這不是Dino大哥嗎? 想偷步搭巴士呀? 哈,在石壁有三位隊友有事和狀態不佳因而要退出啦。

IMG_6002

送走Dino大哥後也送走石屎路,小隊繼續上路此段由石壁經籮箕灣過水口大休午餐。

lantautrail2013s-08

太陽慢慢上升了,水口半島路段也有少量起伏,汗水排出了不少。(Leo, 石兄, TK)

lantautrail2013s-07s2

水口半島路段小隊也只剩下六人繼續,在過籮箕灣後一段又是引水道石屎路,但路程較短可以跑過去迎接水口鳳凰士多的午餐。(右:籮箕灣營地水源)

SDIM1152s

炎炎烈日好要命的天氣,有個咁正既午餐+樽裝可樂,點會冇動力再走下去呢? 水口鳳凰士多也是營友們扒沙白的聚腳地。(對著鏡頭的Ka Ho (BB) 已經快爆了,由起點堅持到水口路段,而要決定跳過水口至貝澳路段,再係貝澳會合,一齊再衝終點。….)

lantautrail2013s-10

食左個足量既豬扒炒烏冬,滿滿心情再出發,水口至貝澳又是十多公里的引水道石屎路,前進小隊也只剩下四人,以5分鐘一個路標的速度走動…

lantautrail2013s-12

貝澳至梅窩最後一大段了,完成全走鳳徑應該問題不大,8人小隊再組合,日落迫近啦!衝呀!石兄正在換鏡為大家影合照..

lantautrail2013s-14

走到貝澳沙灘日已正在落,也才發現原來貝澳的沙灘這麼大,多想看完日落才起步呀…

lantautrail2013s-13

貝澳日落

lantautrail2013s-14a

lantautrail2013s-14s

此段會上一個三百米左右的小山峰之後都是少量起伏,山徑還是挺好行,最後的十多公里了。

lantautrail2013s-15

認得這個鳳凰徑標誌嗎? 五百米一個標距柱,到達139個也說明終點在前邊五百米了。

lantautrail2013s-16

梅窩碼頭,我們起步的地方又見面了!

IMG_6164

走完啦,大合照時間,哈!

lantautrail2013s-17

走完確是有種失落,最後一齊衝終點既八位的士佬大合照呀,我覺得我自已瘦左一個圈!?

lantautrail2013s-18

噢噢噢,你地跳咩呢,定一定嘛好囉 😀

起初心里確係無諗過係炎夏前全走鳳徑,很多謝真搞手石兄(Isaac)搞呢個活動,也多謝一齊玩既隊友,估唔到咁多人響應!大家都很配合,一齊以不同既方法開開心心去完成是次鳳徑全走。根據後記大家又估唔估到邊幾個走完全程呢? 😀 未能行完全程既,2014年再戰鳳徑吧!再黎一個吃喝玩樂吹水既兩日一夜鳳徑,也只不過是一個週末的時間!

謝謝收看,期待你們的參與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