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min read

東京的戶外裝備巿集 – Off the Grid 2018

Off the Grid 是日本眾多戶外裝備巿集裡面我最喜歡,也是最適合我「口味」的。巿集的攤位以輕量化、自家制裝備品牌為主、當中也有一些露營選物店或知名的品牌參加。如果你對日本的手作品牌有興趣,這兩天的巿集,你基本上可以全部都看了,絕對不容錯過。今年的攤位數目也多達62個,各種裝備、各種特別版,巿集一開門都是要搶的。今年已經是連續三年擺攤參加日本東京的戶外裝備巿集,在第一年好友PaaGo Works的邀請下就來了,一來就三年了。但今年算是比較認真去對待的一年,之前兩年都是抱著去參與、去買東西的心態和各手作達人吃吃飯、聊聊天;巿集過後又去爬山、露營那也才是重點。

回到香港自家制品牌也慢慢的在發展中,輕量化的產品也開始有不錯的巿場,這些小品牌要更全面的發展會比日本要走更艱難的路,原因有很多。但好像日本OTG的戶外裝備巿集,是我嚮往的、是我想帶更多給小品牌、給多些選擇香港的戶外愛好者們。但這一切當然也是要好玩的,所以一開始就有了DLGM 二手戶外裝備巿集的出現,而接下來更會是第四次的DLGM – Deal Low Gear Market,記得到場支持佢地啦!

MYOG Brands:
– PiCharPaK WorkSHop.
– TRAVERSE
– Syzygy Outdoor Gear
– 野炊士多 outdoor cooking store
– HeA Camper
– Kam Design
– DACH
– No More Heavy
– Tara Poky Works
– T.i-Lifestyle Workshop
– 森匠木工室 LLL Workshop

今年帶了自己和「自由之魂」合作的白標系列產品去參展,所以一切也認真起來了。但這一切都不簡單,帳篷的專業性是你不可以用英文和普遍只懂簡單英文的日本客戶順利的溝通,還好有日本的朋友幫忙翻譯。這次白標的產品在整個巿集也算是一個亮點,輕量化帳篷和創新的設計,一早忙到晚,連拍照或者去買東西的時間都沒有。如果要完整地介紹這個巿集,可能要開一個兩小時的分享會,推薦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去逛逛,順便爬爬山。

otg_2018_2

CoastLine-1P Cuben

otg_2018_1

Lightrock Tent at OT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