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min read

燒番薯

上回的夜登小山丘上山前在錦上路站路邊菜攤的補給,兒子想要吃番薯,他是想要我帶上山煮番薯粥給他吃,可惜最後是沒煮到。

十六度的夜裡,帶點微風,還是有點兒冷,這次帶上了柴火爐,點燃一個小柴火還是很有氣氛和暖意。使用小柴火煮了青菜,魚皮餃宵夜後,剩下了番薯就直接把番薯放在烤網上燒了。也只是無聊的深夜節目,燒了一會兒,就把番薯放到柴火中,慢烤的方式好了,最後外觀烤得快變成碳了,但外觀是差了,裡面還是很香的番薯。

但這樣的「燒番薯」不是我最想做的,最近在DLGM4場地找到了一塊番薯田,讓我燃起了窯番薯的念頭。起窯,窯番薯、窯雞一向都是回鄉時才會做的事情,也萬萬估唔到在香港也可能可以實現。

SOLA TITANIUM GEAR 的小柴火爐,一至兩人剛好適用,使用上也安全,宵夜時簡單煮食很適合。

快變成碳了,柴火也滅了,記得也把柴火的灰燼也帶下山。

除去外皮,番薯的裡面也還不錯啦。

場主張生說十二月份番薯收成之前,就可以黎,我也約定了一小塊番薯地。

起窯需要適合的泥土。

近幾年回鄉時起窯玩樂時光,令人十分懷念;找個位置,鋤泥、起窯、燒柴、把窯都燒熱了,再把食物放入窯內,再靜待一小時左右⋯⋯

如果可以把露營,窯烤美食放在一起,相信會是十分好玩的活動,期待十二月的收成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