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min read

Summer NHC

Summer Night Hike CAMP

香港的夏的熱還要去露營宿一宵的話,可能要想想方法,營地方面就轉戰海邊玩水或是高地晚上還是涼爽的,而夜行也是一個好方法去避開白天的炎熱,我自已很喜歡夜行,夜里你可以更沉醉在大自然中,沒有太多的東西令你分心,因你根本看不見,細聽野外的每種聲音。

這是上週末和友人及其友人的夜行露一露相片,伯公坳上鳳凰山再下昂平,再來到這公厠梳洗下和拿水,再往目的地去。起步時我告訴同行的,約三小時到營地,1.5小時上山,再40分鐘落山,20分鐘梳洗,再步行30分鐘到扎營點,這是我的估計。但這夜我們竟然用了5個半小時,真不敢相信,回家後一想當中有很多因由,友人膝蓋痛,休息時間多了,還有我對新朋友不認識(他們的步速,經驗)等等。這都是要經驗累積的,學習中。

「夜行露一露」裝備更加簡但都不會少,在凌晨五時多我吃過早餐後看著躲在烏雲里的朝陽幾眼後,我才正式準備入睡。營地風很大很涼爽,本來想只用Bivy順便作為被子,可是眼見遠方一大塊烏雲正飄過來,所以不得不把這個還沒綁營繩的天幕扎了起來,才剛起好天幕果真雨點就下來了,起碼令我安心地睡了三個半小時。

「回程」是否選擇走新的路線,還是熟悉的舊路線呢。可是新的路線,看著很吸引,風景也挺不錯,所以就這樣選擇了新的路線作為回程。這種做法是我過去幾年一直做的,當然是在充足的準備下,每一次都帶來新的感受,多一點刺激。

這次的路線最大的問題是我們忘記了穿著短褲的我們和路線基本為小山徑走的人很少很少,因為雜草很多,光著小腿的我們也不斷給路旁的雜草樹枝擦傷了,連續兩小時不斷擦傷你小腿的滋味。

Enj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