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滋味

我說:「夏滋味 – 夏天是什麼味道?是汗水夾雜著甜蜜、溫馨和撒嬌的味兒。不要浪費了盛夏,出走吧!」

她說:「夏滋味 – 看了螞蟻撞了青蛙「采」了蘑菇踩了牛屎泡了山泉水,當然我沒參與,當然我不會說照片的背後是包包一直大喊「好熱我要回家!」,並且一直被Tara往頭上淋水降溫一邊大哭「我不要被淋水!」最後感謝攝影師Klas,用靈魂把這麼熱和讓人翻白眼的Camping拍出清涼又美好的感覺。」這是老婆看完照片的感想。

summer_03

本來是一個星期五夜入產品拍攝的露營活動,老婆說帶「包包」去嗎?我想起「包包」自從上次見過眾「露營哥哥」後,在家十分掛念他們,就帶上他約上更多的哥哥一齊上山去。帶上即將三歲的兒子露營去,那麼裝備就要想一想,一切以穩定、舒適、方便為主。裝備方面就改改,不用輕量的酒精爐改用Trangia的氣爐,水袋也換了十公升的,帶多一張睡墊,帶多一個棉睡袋套,買些零食。還是比我想像的容易,因為你只是照顧兒子一人,不像上次的「家庭露營」全家都去了,你要顧及的人也太多了,也太不享受了。所以這樣的單人匹馬帶著他出走,還是挺不錯的。

今次的地點是馬鞍山昂平,這不是一個很適合夏天帶小朋友來的露營地點,但因為拍攝產品需要就來了。星期五晚上吃完晚飯大家才悠悠地搭的士前往馬鞍山村起步,此時已是晚上九點多,漆黑的山間,頭燈照亮了山路,牽著「包包」的手一路向上,聽到溪水聲、夏虫鳴、飛機聲,看見星星、螢火蟲、還有在回家路上的青蛙,在游玩的魚仔。路程中段開始上山,抱著他上山去,抱一段他自己又走一段,就這樣到了營地。起好營幫他抹抹身,換上長袖衣褲,就和他睡覺去。精彩明天再戰⋯⋯

summer_02

包包和卡士,他對卡士的印象最熟,一是「卡士」名字容易讀,另外他們見面的次數也多,也有共同的愛好就是「拍照」。

這次「露營要在上班前」和「產品拍攝」露營團,在卡士的鏡頭下就變成了我的親子露營活動,一次親子露營拍攝活動,感覺很詭異。如老婆所說「感謝Klas用靈魂把這麼熱和讓人翻白眼的Camping拍出清涼又美好的感覺。」因為第二天的太陽實在是強勁,在無遮無掩的營地最好的方法是逃離,在「逃離」過程中防曬、太陽眼鏡、喝水、撐傘和濕身淋水於包包,這一切都是必做的事。

很久沒寫露營遊記,這次不是因為卡士要去泰國三個月後先返,不是因為要宣傳Anabout網站的啟用,而是卡士這組「親子露營相」實在太正了,在這可更完整地展示他的作品,找他拍照的請按去他Facebook查詢,那就一起看看他那天的照片吧,還有我的新歡裝備。

summer_04

summer_05

summer_06

一大早就醒了,「露營要在上班前」露營團的「哥哥」們也要陸續離開了,只剩下包包、卡士和我,收拾行裝拍拍照。

我喜歡使用天幕露營不單止是輕量,更重要的會是更接近著大自然的,Ninja Nest天幕組合像是屋簷下的「山野空間」,人和大自然更接近。這次帶上當然是孩子還不能像我那樣敞露在天幕下,他們還需要適當的柯護,由其是香港夏天的山野昆蟲多,蚊紗內帳基本是必備的,也正是派上用場的時候,愛上了多變的搭法和空間。

summer_20

summer_22

敞開的正門或是側門,因應天氣個人需要隨時都可以改變,防水、私隱、通風相信都不是問題。收緊天幕、打開側門又是另一個樣子,可以看到設計師花了不少心思,這麼有心思又輕量的產品真的是少見了。內帳前後防水面料,兩側大蚊紗通風,頂上天幕拉緊增加私隱性,這組合完美了。

summer_21

summer_07s

山上的一切事物對你都是新鮮的,正在回家的甲蟲、在吃草的牛、在打架的公牛、路上的牛屎、長長的草、濕濕的泥等,你總是有很多問題問我,你總是有很多的喜歡和不喜歡。太陽持續地照耀,時晴時雨也是時候回家了,收拾行裝和我另一個新歡背包,玩埋水上活動再報告下。

summer_08

summer_09

穿著Vans布鞋的小孩,平路自己走、上山下山我牽著你,你都自己可以完成,實在令我輕鬆很多。看著在覓食的螞蟻,我們就停一停、看一看、想一想。

summer_10

昨晚看見的蘑菇,今天你還記得嗎?

summer_11

summer_13

一大半的山路你都自己走了,這使我很驚奇,你累了我就抱抱你,路況好了我又放你下來,自己走。

summer_15 summer_16 summer_17

這是你第一次感受冰涼的山水,天氣是多麼的熱、水又如此地涼,你又如此地享受。看見你拼了命地走著、等著,我什麼都答應了你,下山買雪糕、買車車、買飲飲⋯

summer_18

「夏滋味」

summer_19

夏的綠、夏的藍,只有在山中才可看見,不要錯過了這季節的山林日子 –  Cargo 40 Backpack

summer_01

Text: Tara;
Photo by: Klas N Photography
Product: An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