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min read

Lantern wood jacket by HeA Camper

在電子燈已經基本代替各種燃料露營燈的年代,大火力的燃料燈也都給電子燈取代了,依靠燃料的蠟燭燈、氣燈和油燈剩下的只是增添露營氣氛為主,相信其他功能用途大家也少依靠大火力的燃料燈了。除了一年一次的油燈聚活動必定帶上電油燈上山去,其他露營日子也少之又少攜帶了。最近我把雪峰的天燈拿出來換上燈紗,不太習慣那耀眼的80W光線和燃燒時氣體發出的聲音。以雪峰的蠟燭燈(GL-100)和天燈(GL-140)相比,一罐110克的氣罐官方表示可以燃燒15小時蠟燭燈和4.5小時的天燈,所以在不必要的情況下氣罐還是可以節省。

這幾年戶外品牌也開發了小火力的氣燈,不需使用燈紗,類似蠟燭燈的火炎,這些氣燈微弱的光線也單單是增添露營的氣氛,這使到對燃料燈有感情的營友們在這年代還可帶上他們輕便出走,我個人也喜歡燭光燈,燭光不單止是增添露營氣氛更是給人生命力的感覺。

Snow Peak Mini Flame wood jacket by HeA Camper.

wood_jacket_01

雪峰的蠟燭燈(GL-140)是我最近很愛的一支,但這類玩調調的小物品還是要配上原裝的氣罐,更夸張地是有朋友自家制了燈的木外套,穿上木外套的雪峰蠟燭燈,燭光在空隙映照出獨特的光影圖案,你會喜歡嗎?

DSC01291

木外套更可以完美的放進原本的盒子里,也起了多層保護的作用。

wood_jacket_02

wood_jacket_03

Photo: Klas @An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