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的傳說

這篇近乎三年前的草稿,相片一早整理好了,記一次歡樂的登山之旅和一眾登山愛好者前往廣東的「船底頂」的三日兩夜。「船底頂」是我期待已久的路線,很久以前已經聽大陸網友說這地方了,難得機會香港山友組織是次活動。船底頂位於廣東省清遠市轄市英德和韶關市曲江區交接處,由於頂峰酷像船底而得名。主峰海拔1586米,是兩市的交界的最高峰。在內地戶外圈子認為「船底頂」是廣東山友的畢業路線,在廣東地區難度最高的山?

登「船底頂」有很多路線,這次走的是聯山A線,輕裝之行帶上手動鏡拍拍照,團隊走走也停停,甚是輕鬆的旅程。但路線還是有一定難度,如:容易迷路、亂石坡、山澗和天氣潮濕等,是次隊員有多次登「船底頂」經驗,所以在下十分放心,大家如有意前往記得做好功課、準備。看看照片,盡量在照片下解說一下,就讓這篇後記過去吧。

兩天一夜的登山之旅,路線帶點難度,裝備方面也要認真一點對待,天氣沒有想像中的冷,帶著的零度睡袋,配合金字塔外帳,吹氣地蓆足夠有餘。簡單煮食,酒精爐配Trail Design風檔,穿著越野跑鞋不太適合,鞋面保護不足不時撞到石頭,鞋面也磨穿了,再之後是在潮濕的草叢整對鞋都濕透了。下次去要帶一個團體的帳篷,大家到營地後才可聚在一起。

背包:Laufbursc 的背包,35升也沒裝滿,這種兩天行程十分適合。
帳篷:Locus Gear Khufu 外帳,加上救生墊做地布。
睡覺:零度睡袋、吹氣地蓆
煮食:樹工坊酒精爐,Trail Design 風檔,Evernew 900ml 鍋
穿著:Merino Long shirt,Primaloft 棉衣
其他:Fly Sandals 拖鞋,Mountain Rover垃圾袋

_DSC2105

_DSC2135

濕、滑,這時各登山鞋品牌的好壞將一一顯露。

_DSC2120

 三十五升的小包也沒裝滿,但也只是兩天一夜非「冬季」的行程,揹上我最愛的背包。

_DSC2266

慢慢地走、細看沿途。

_DSC2161

這裡的每一處都吸引了我,流水聲,帶點原始的森林感覺。

_DSC2170

走在山澗裡,青苔佈滿了一切

_DSC2240

喜歡山間的一切,這樣走起來的也特別開心,也不累。

_DSC2228

拍拍照就到了。

_DSC2237

這老頑童,看著就開心極了,怎麼不「失手」呀。

_DSC2126

輕鬆郊遊石大師

_DSC2110

繼續上亂石堆,可以走在這樣的路上倍感開心。

_DSC2117

 呼吸一口氣也是多麼的清新。

_DSC2188

午休時間

_DSC2189

這個可擴展的爐架、風檔也不錯。

_DSC2185

簡單煮食,我忘記了中午吃的是什麼了。

isaac_02

謝謝石大師幫我留影

_DSC2245

冰冷的水

_DSC2279

山的寧靜,幸福的事

_DSC2269

「真・亂石坡」走走停停,拍拍照也很快到。

_DSC2258

這個位置有點危險,要利用繩索向上爬。

_DSC2281

團隊的合作,謝謝恊助的隊友。

_DSC2285

就到山頂的位置,霧氣重了。

_DSC2306

又濕又冷的草叢

isaac_01

使用了金字塔外帳,那時最喜歡的帳篷之一。

_DSC2301

到頂了

isaac_03

謝謝大家,很好玩的旅程。

關於船底頂:
船底頂位於廣東省清遠市轄市英德和韶關市曲江區交接處,由於頂峰酷像船底而得名。主峰海拔1586米,是兩市的交界的最高峰。船底頂的西邊就是乳源大峽谷,山高穀深,地勢險要,山峰連綿起伏,很有氣勢。在高嶂頂一帶,經常可以看到雲霧,石門臺是省自然保護區,有很清澈的溪穀,自然景觀不錯。船底頂穿越被稱為是“廣東自虐巔峰之作”的“魔鬼級”線路。從大布—船底頂—坪坑—石門臺路段,幾乎船底頂船底頂涵蓋叢林、草坡、碎石坡、巨石陣、溪穀等各種山野地貌。現在,船底頂一帶已經探出了多條線路,但傳統線路如上斜—船底頂—坪坑—石門臺路段,更適合有一定戶外經驗和體能的驢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