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登小山丘

「她說下次不知什麼時候才會帶兒子上山,又說其實帶兒子上山的機會不多。」我想著想也是,我們總以為有很多機會和時間和家人相處,但往往便不是。所以就帶著4歲的兒子一起,先去處理一個簡單的工作,傍晚時份還有「卡士」才準備上山去。

簡單工作過後,在錦上路西鐵站小補給,買了兒子喜歡吃的番薯、甘蔗、青菜,還想購買粟米…。天色漸暗了,我們也開始踏上小山丘,經過一小時半左右的路程,在還未到九點的時,我們已經搭好營,看著時間感覺很幸福,比起平時的露營行程時間還很早呢。一路堅持自己走上坡的兒子,在吃過簡單晚餐後,和他一起生起了柴火,約十一時也入睡了,寧靜的時刻開始了。

兒子靠他自己的努力,登上小山丘看近郊夜景,行著夜路、看著蟾蜍在發呆、睡在草堆上的感覺、和「卡」一起拍照,一起點燃柴火,在郊野上厠所、把垃圾帶下山,還有自己的事要自己做⋯⋯這次旅程也滿足了。

MEGA pyramid

小山丘和近郊的城巿燈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