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min read

Cut Your Mat

修剪一下你的地蓆

相信大家現在都少用這種泡沫地蓆/墊,方便收納、體積細小的還是自動充氣或是吹氣類,我自已也是。但除了以上和以下的輕量,泡沫地蓆還是讓我喜歡的就是開、收都很快又方便,不花半點力氣,和很放心敞開在地面就可坐下、訓下。

找一張地蓆可以作為輕量背包內的支架,又要夠輕,也不笨重,溫暖(R-Value)嘛夠香港用就可了,當然舒適度就暫放一旁。自已有在用的Ridge Rest,雖然很溫暖,但體積很笨重,放入背包就差不多塞滿了,也相對的重;Z-lite其實也不錯,但只是其摺合收納不太方便,所以Google比較過幾個品牌,大廠細廠的地蓆:Gossamer Gear, Multimat, Pacific Outdoor,  Trangoworld Light Plus…最後入手。

Trangoworld Light Plus 重215g(實磅:207g),尺寸(55 x 185  x 1 cm),聽聞R-value 也有2.2左右(Z-lite:2.2/410 g, RidgeRest: 2.6/395g),相比下Light Plus這些數據都很吸引,雖知其R-value 找不到確實數據支持,但近日使用過數次後覺得其溫暖程度還是不錯,個人覺得溫暖程度比Z-lite差少少。

而舒適性方面,也還可以接受,地蓆一面是坑紋另一面為波點狀,這樣的設計間接有助提升溫度也對舒適度有幫助啦,整張蓆摸上手很柔軟,對於收納很方便,而耐用性方面相信會較差,使用次數已有不少破損(放在地面直接坐而致),上邊提到這樣的尺寸有點兒浪費太豪華了,所以為求更輕量和地蓆高55cm裝入背包太高了不太適合,就為地蓆修剪修剪。

找來TAR Prolite 依其形狀,在Light Plus 上勾劃了初形,在用「界」刀邊Cut邊修剪其形狀,可以細的再細,因為這地蓆本身較柔軟所以十分容易Cut,不用十多分鐘就完成。最後由長方形變成圓角收身形,重量也由207g減磅至169g,裁走了38g,而最重要的是還是一張Regular Size的地蓆,而收納入背包也更方便和美觀啦。

Trangoworld Light Plus
Weight:
215 g
Thickness: 1 cm
Size: 55 x 185 cm
Packed size: 55 x 13 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