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min read

Light Up

舊照片.再分享;舊裝備.新體會。

哪是2011年12月的一個晚上,當天我從西灣沿著麥徑走到馬鞍山的昂平,在大金鐘下扎營。這天共走了大約8小時左右,我問友人今天所走的路段強度如何,和船底頂的相比呢? 他說強度差不多但後段的船底頂風景較好。

這個正值”寒冬”的晚上起了霧,冷風撲面,望向西貢巿朦朧的一片。和友人吃過簡單晚餐後在帳篷里聊聊天,濕度越來越高,霧也伴著冷風越黎越大,不得不穿起羽絨馬甲來,地上的草也開始潮濕起來,想不到12月還有這種如初春的天氣的出現,還好的是昆蟲們沒有走出來!

帶了日本小廠品牌的小金字塔,剛好扎在當風的位置,但還是很扎實,這就是我喜歡金字塔的一大原因。拉開帳篷,第一時間點燃了蠟燭燈,看看周圍地上的草都濕得要命,但身軀累了,懶得再擔心什麼了。鋪好一張很小的地布地蓆,鬆開睡袋,一轉身睡袋都往草上去了,濕了的草地是多麼的討人厭呀!

我望著絲絲燭光,此時此刻身體的周圍都是討人厭濕透了的草還有寒冷,只有這燭光,唯一令人喜歡的。看著躍動的燭光,心里不禁想著它是多麼地有生命力呀,不再是我從前了解的它,只有黃光,很舒服的黃光和溫暖! 那閃閃燭火,躍動的生命力,很老土地用了”生命之光”來形容,昏暗的燭光下我慢慢入睡了,夜里更下起雨來把我從睡夢中叫醒,大霧、陣雨、陣冷風,又見燭光我又安心睡了…

PS.: 不枉我前天在收拾裝備時,掙扎了一回兒,要不要帶這蠟燭燈… 118g的UCO Micro Lantern(上圖是Original Candle Lante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