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eap for NEX – Standard Flash adaptor

比較浮誇的setup。

點解NEX 無標準 Flash hotshoe? 這可能跟它的市場定位有關。有興趣朋友可以睇下 Dpreview 這篇訪問。裏面提到NEX架構係預計比覺得compact 相機不能滿足要求而又覺得DSLR太重太難用的一群。很自然,他們不會預計買家會用大閃光燈。但是…凡事總有例外…

牌子方面小弟已經分唔到這個JJC 跟這個JJC的分別了。就淘了一個來看看。反正平有平玩,有貴用。要注意MSA10 同MSA6的分別,MSA6 是沒有電子接觸點,所以不能觸發閃光燈或者引閃器的。

包裝內有螺絲批,flash hotshoe adapter同一包防潮珠。

要用螺絲批才可以完成安裝,非常不便的設計。整體穩定性不錯,暫時未失一發。

並非用Nex 拍的,只是illustrate 一下 off camera flash 的效果。

F6.3/12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