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ugBIVY

一篇封塵兩年的文章,但相中是次露營還十分清晰,因是一次難忘的露營經驗。第一次和「超輕人」玩,他朋友忘記帶睡袋了,第一次用這個蚊紗露宿帳,在白芒起步一直上到二東山,當時二東很火熱滿山拉圾,第二夜只剩下我和Klas,第三天早上在觀音山結束行程而回。

蚊紗露宿帳(bugBIVY),也只是另一個自家制物品,這件自家制有別於一般的露宿袋(Bivy)的功能,這個露宿帳(bugBIVY)試著在香港蚊蟲多出没的季節,輕量簡便出走的極端可能性。在香港用露宿袋的可能性低之極低,但露宿帳呢? 夏天蚊蟲多,是要用蚊帳的時候,但這個露宿帳太細,太低,睡在里邊也只是受罪;秋冬蚊蟲基本沒有,也不需要用上,哪什麼時候才用呢?

在經過多次露營使用後,這個露宿帳逹不到預期的效果,高度太低是一個致命點,無論任何季節用都令睡在心邊的人很打壓迫,改善高度所有尺寸加大,應該可解決夏天時使用的問題,而秋冬時還有些營友對昆蟲的潔癖,這個相信會是一個輕便的選擇。

另外少少關於這個露宿帳的制作,這是參考MLD的同類蚊帳營的設計,但尺寸上較細,這是我第一次使用這種輕薄的蚊紗面料,因為在制作時自己較懶沒有用大頭針定位,加上蚊紗的彈性,對於我這個裁縫新手來說縫制過程是一個折磨,想著這個肧類蚊帳MLD賣一百多美金,價格不貴呀。

這會是一個試作,是我第一次縫製蚊紗的經驗,大家有興趣動手可參考MLD的尺寸。

Photo by klasn.com

tpw-web

Follow me on Facebook, for more MYOG & my produ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