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min read

夏泥濘

香港的夏雨水多,本來看著十分休閒的路線也會因雨水,變得危險起來,欺山勿欺水所以這天的路線也隨之變一變。閒遊的一天和訪港的日本友人踏著香港的水泥山徑,相比起日本那些天然的山徑真的有點不好意思,難道我要介紹這是香港的特色嗎?在北潭坳起步很快到逹赤徑,得知前路因山泥傾瀉而過不去,小隊就小心翼翼地往北坑路線進發,再到西灣亭再想入西灣時也得知前路也因山泥問題不能前進,所以也要因此把今天的行程提早結束嗎?

IMG_6638

往日近乎乾旱的山澗,大雨過後變得澎湃,實在不能看小大自然的的力量。

IMG_6523

今日也揹著新入手的跑山背包(PaaGo Works Rush 7)試試,可惜今天只可閒遊了,也沒能躍動起來,山徑邊也有小瀑布的形成。

IMG_6557

大大小小的山泥傾瀉佈滿整條山徑,大家都慢步前進,守望相助。

IMG_6534

IMG_6582

你認得這些地方嗎?已不再是平日的「小橋流水」了。這樣的環境,大家也不敢鬆懈,時刻留意著天氣的變化,前進或是後退。

IMG_6600

下降至西灣亭時得知不能再先西灣方向前進,也只好往東霸方向走,不久就遇上了消防員,也因此得知前路山泥傾瀉十分嚴重,一路上也要跟著消防員的指示離開。

IMG_6616

踏著夏泥濘又走到水泥路。

IMG_6634

他們的野餐。

關心更多:郊遊徑石屎化關注小組Concern Group on Concretization of Hong Kong Natural Tr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