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min read

輕裝的簡樸

summer_15

前陣子因工作關係走訪了日本,韓國和台灣,由山開始去認識各個地方。除了山野的事,我和各地的朋友們也談了很多生活上的事,其中一個我挺在意的,各地都有良好的垃圾處理和回收再利用政策,但在這一方面香港還十分落後,作為香港人我真的覺得很羞恥事!什麼國際都會,什麼金融中心,都只是一笑置之!朋友笑說「哈,垃圾處理你們很簡單,什麼都掉進一個筒裡就可以了」,我只好以苦笑回應。香港在垃圾處理和回收再造沒有好好的政策,但至少我們要做好自己吧。

這也使我想到輕裝露營在環保上的好處,如:你只會購買輕量的裝備主流巿場與你無關,你也不會購買多餘的裝備;注重多用途裝備,減少購買,自家制裝備也可更準確地得到你所需和更珍惜。輕裝旅程,你也不會帶太多的裝備,食物也已輕、簡為主,是先處理好垃圾或購買沒有包裝的。輕量裝備就算你不喜歡了二手巿集也可令他重生,注重自家制的輕量裝備,損壞了維修令他再重生,維修方面也相對簡單。

輕裝露營追求享受大自然、一切從簡、簡樸露營、簡樸生活,我想日常也會自然地減少制造垃圾,對環境也好一點,也為以後生活的人們想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