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min read

SLOW CAMP

秋涼了,每天早上都要好像牠們一樣,一直躺著。盡情去享受睡眠、陽光和美食,不讓其他一切影響我們,秋天是上山露營好眠的好季節,你上山了嗎?

每次有山友到訪香港,如果時間許可,我是多麼地想帶他們一起爬爬山、露露營,感受一下不一樣的香港。看看這擠迫的城巿的另一面,或者是展示我們是如何在這城巿求生,放鬆的方法吧。吃過晚飯聚餐,回家的回、上山的上,找一個易到達的營地,看看郊野與城巿的邊緣,在高地看看這城巿的面貌。輕鬆廿分鐘的路程,放下背包、扎好營、圍在一起,又是另一個聚會,只是把地點轉移在草地上、海拔高了幾百米而已。

CoastWing-1P (雞翼)

CoastWing-1P + MYOG netting

不知不覺已過上這種十多小時的露營活動,想著這是自自然然的過程,是日常生活、家庭、工作,最後得出適合你的一種出走方法和狀態?感覺很久沒有「好好」地露營了,那種上午十時就集合,一起上山的日子,天黑前到達營地,再慢煮享受食物和拍很多的照片。我沒有刻意去選擇那一種,現在只可以有這種十多小時的露營活動,那裝備上也會是更輕便、簡單、容易收納和打理,一系列的超輕裝備更是必然之選。這或許輕量化裝備在香港被需要的另一個理由或是更重要的理由⋯⋯

Jim, Drew and Leo

上山十多小時沒有很精彩的營地活動,只是喜歡呆在山間,感受山裡給你的一切。 Leo @MOTHER-Outdoor Lifestyle

SLOW HIKER at Hong Kong, Masa Yamanaka @PaaGo Works (Terence & Masa)

Ninja Tarp & Net

大家上山宿一宵的出走,沒有「好好地露營」般總是約不到人,這些出走總會遇見新的面孔,那些聽說了很久的朋友的朋友,也會在這些出走見要。十多小時的出走,下山後繼續上班去⋯⋯ (Ka & Drew)

睡到不想起床的時候,睡著不想知什麼時候。 Ruby & Donald @morimo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