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min read

深夜小手工: Rain Skirt

這是「深夜小手工」的第二件習作 – Cuben Fiber 免縫線防雨裙。

香港的夏,下雨的日子還挺多的,這個小習作是用於在山間行走時作為下半身防雨之用,當然前題是輕量和使用上的便利性。配合短褲,短的Gaiter,Gore-Tex鞋,相信不是長時間停留在大雨中還是可以吧!? 還是要等實戰回來再報告一下。

前前後後花了不少時間,是因為不想用縫線的方法,只想使用用雙面膠紙,所以額外找尋了可粘雙面膠紙的「魔術貼」,和「雞眼」工具,還有「扁平的橡筋」。基本上材料收集齊了,一晚時間就可完成了!是次使用.74 oz/sqyd Cuben Fiber Fabric 這個厚部個人認為最適合,加上Olive Drab和透明感,十分喜愛。

穿著十分方便,首先用魔術貼固定一定的寬度,重疊的位置也是魔術貼粘住的長度(重疊位是讓你行動時更鬆動同時也不會給雨水進水),再來橡筋一拉就搞掂。
Enj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