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min read

紅黑藍

香港有大家熟悉的紅白藍膠袋,在地球另一邊也有紅白藍配色的法國國旗,而我這件剛完成的自作則是紅黑藍,讓我期待已久的紅黑藍棉被終於完工,距離上次收集好所有材料後己近四個月時間了,真他媽的時間過得好快,不得不爆一下。

但其實早在三個月前我己剪好了所有的面料,也因為哪次之後我一直停工到上個星期,哪時我真的接受不了這暗紅色和粉藍色的配搭,看著有少少噁心的感覺,所以裁剪好面料後,下了幾針後就一直停留在哪幾針。

上個星期也不知痴了哪條根,我竟然有心情去把這苦差完成,但回想起整個制作過程都很粗心,不是以往的細心縫製。這個粗心我想為整張被子增加了幾十克線的重量吧。

看到這張相片,這個構圖我真想在紅色的地方邊加上幾隻大字,如”還我普選”,”天下太平”,你覺得呢? 是一個不錯的告示板,在獅子山上起義嗎。

說幾句關於這張棉被子吧,很大部分是自己想動手做做,一張夏季多變的被子是我一直想去擁有,所以就找找材料。為何選擇棉? 因它比起羽絨被子在動手做方面簡單很多,更加適合潮濕的夏季,濕了的棉比起羽絨的保曖力好很多,還有就是保養方面更方便不用太緊張,當然全開的被子設計夏天必然之選,但如果需要時整張被子可以束起來令保暖能力增加這更是完成了,也就是我想做這被子的原意。完成品出來的效果也令人滿意。

想知道更多的再多多交流。

設計圖: http://www.goout.hk/2011/11/10/next-myog/ (感謝友人Vincent提供樣版參考)

規格:
Size: 130*110*220(H)
Shell Materials: Momentum 90
Insulation: 2.5 oz/sq yd Climashield APEX
Weight: 530g
Temp Rating: 10C (Not yet tested)

PS.: Thanks my brother Kinty Chan for the demo/mode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