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per’s trail run

輕裝走一回

作為一個Camper我差點要說出「一日為Camper,終身也是Camper」的句子。但這些都不重要啦,最重要的還是到你老時,還繼續出走,閒時再Camp一Camp。

「Camper」他的體能不差但不是運動級、可以揹起20公斤大背包、一天可行走8至10小時;他們懂得各種戶外裝備、喜歡在山裡停留多於城巿、喜歡用心感受山野和用照片紀錄、路途上走走停停拍拍照,這是我認識的Camper。十幾年的「Camper」日子過去了,近日試著以「Trail Runner」的身份在山野出沒,但說實在的也只不過是一個「Hiker」。越野跑近年在香港成為大熱的山野活動,競賽更可以說每個星期都有,我和另一「Camper」也試著去投入越野跑這項運動。

Camper愛上越野跑,是因為想訓練好的體能揹更多的裝備,走更遠的路線。在山野裡我多數以「Camper」或是「Trekker」的角色出沒,就算連「Hiker」的機會也少,因為真的喜歡放慢腳步,多些時間在山野間享受休閒的時光。然而一個「Camper」開始接觸了「Trail Running」,當你去露營時你走過的路線,你邊走邊聊天邊拍照,不知不覺就到了營地。但當你在山裡踨走時,你基本上是不停止的在山裡移動,高高低低,左左右右;你露營時可能是3小時的路線,今天你只在1小時內完成,而過程中也只是不斷地跑和跑。路線還是他熟悉的山野,還是哪些風景。但不同的是不用揹上沉重的背包,不用穿著重裝的登山鞋和保護性強的服裝,你頓時間身輕如燕地登山去,反而有些不習慣和沒有了些許的安全感。不能想著走到哪睡著哪的想法,你一上山就一定要在一定時間出山,因為你身上再沒有了帳篷、沒有多餘的食物和食水⋯⋯這就是作為「Camper」獨有的安全感。穿上簡單越野跑服飾,帶上小背包,帶點路糧和水,預計今天的行程時間、路線後就輕鬆地出發,你再也不能繁複地收拾露營的背包和準備幾餐的食物,享受在山野的幾小時,這種感覺想著也不錯。

雖然我不是越野跑者,但我想我可以明白在山裡踨走的樂趣,速度感和心跳加速氣喘的感覺再配合山間美景、迎著風,聞著樹的味道,我想這是越野跑者享受和感受山野帶來的幸福。「Camper」、「Trail Runner」相信只要可以在山裡活動都已是幸福的事了⋯⋯

Lantau 50 見。

01

06

02

03

04

07

05

08

Photos by Isaac W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