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至

DSC00208

秋將至

在山里的自由,在山上睡一覺是一年365天都想做的事,有一天我搬到山上去嗎?或者我的工作室也想在山里、至少在山腳下吧。秋天即將來到香港,在面書上大家都急於忙於「面書開季」,準備各種露營裝備,至於其他的山友就如我一樣一年四季都想或是已經往山跑,沒有開或休息的露營季節。

喜歡山的自由,也喜歡研究山間裝備。「自由之魂」一個品牌的名字吸引了我,是一個來自青島的帳篷牌子,一個有十多年經驗的帳篷設計師牌子,一個製造世界頂級帳篷的工廠出品,最重要還是一個處女座的設計師。這一晚我帶了一個自由之魂的新營帳上山去,一個經典的A字營帳設計,帶著輕量設計意念,把帳篷的總重量降低至一千克左右,雙人雙門大空間,大面積的A字營,抗風能力一般,但作為休閒露營帳篷就令人十分期待了。

DSC00243

DSC00210

DSC002112

九月初的山睡一覺,還捉住了夏天還是可享受山澗的時候,一個18小時的出走旅程感受夏末秋至的氣候。夜裡在慢步半小時登山小山腰的營地,久違的山、草、微風、霧氣,不得不放慢腳步感受這一切,對上一次感受這種氣候已是半年多前了,清新的青草味伴著風迎面吹來。這晚的營地有風吹過,很涼爽,很有秋天露營的氣候,令人想好好睡一覺,好好地在這發呆。

還是夏末的夜營地,大家都扎好營帳後,就搬出櫈櫈桌桌聚在一起,山友都帶了冰塊上山、啤酒、汽水。在山上還有冰凍飲品,這是多麼地美好呀。山友的保溫保冷裝備也值得慢慢研究,還有自家DIY的LED營地燈也令人流口水的裝備。一覺睡到天光,很滿足的一晚,懶洋洋地爬出帳篷,享受著還不太炎熱的陽光,這時的陽光是最舒服的,在營地行行走走,拍拍照。

同行的山友也開始起床了,清晨的鳥鳴聲、營友拉開帳篷拉鍊的聲音、  身體和地蓆磨擦的聲響、拍打帳篷聲、還有快門聲,不同聲音交織在一起。而半小時後就大家煮食的聲音和聊天吹水的笑聲,一個清晨也就這樣愉快地過去了。

收拾好營帳和清理乾淨營地後,往下場目的地山澗進發,留待下次分享吧。

Text: Tara @ Tara Poky Works | Facebook
Photos: klas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