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min read

夏至・遊の營

上一次去這營地是上年的九月了,對這個營地都念念不忘,想著輕踏數十分鐘就可到這小山腰的營地,適合夏日這炎熱天氣。

這次出走還多了個目的,這個目的令我的出走更具意義,也向著我嚮往的生活狀態又近了一點點,你會問那到底是什麼?背包裝了四隻營帳,兩隻金字塔,一隻隧道營,一隻單杆非自立營,帶著他們上山拍拍照的名義出發。對!這是我嚮往的,在出走的同時找個平衡,找個更好的理由在家庭逃脫十多廿小時,也有時間自己和自己聯繫,也做點工作日大腦不會用到地方,為他人的露營裝備拍拍照。

上一篇文章是兩個多月前寫的,網站也六週年過去,至今網站更新十分緩慢,我是懶了、忙了、寫文分享的熱情退了? 生活改變了不少,我也不敢說這篇文後的下一篇會是什麼時候,可能是幾天後或是幾個月後,對於往日每星期幾篇的分享,真的不敢細問自己是為什麼了。但現在有更多的理由去寫這些分享,分享一些我們都喜歡的,但當中或可能帶點商業味,令我期待的模式,靜觀這一切的微變,或許我們可以帶給你們更多好玩的內容。

_DSC4052

夏蟲
N/P – 30D Nylon 66/Polyester double side silicone coat, 2000mm waterproof.

_DSC4029

_DSC4007

這一晚帶了四個營帳,想睡那一個就那一個,任君選擇。

也是久違了睡在蚊紗內營的一次,好眠的一晚,也是令我懷念的帶蚊紗內營的日子。營帳,我最喜歡的露營裝備之一,也是我擁有過最多的裝備類之一,所以大家整晚都對著這四隻營帳,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內內外外,指指點點地研究起來,也是很多沒有見一個新牌子在身邊出現。

_DSC4094

自由之魂
很多營友可能像我一樣對這品牌又不太陌生,時而聽說,時而在香港山野也會見到,但自己未用過。關於這品牌,可能需要另外文章去介紹了,一個在營帳行業工作了廿多年的人和一個五年的品牌,在營帳製造城巿青島。

_DSC4022

這曲線,這飽滿的線條,除了營藝,還有營帳的工藝要求也很高。

_DSC4054

李公子說這一晚像是住在溫室一樣,他自己選擇了這個四季帳,沒人強迫的。這是「自由之魂」品牌內營帳英文改得最好的Enran(恩冉),單杆非自立配四季內營,這時使用是一種折磨,但李公子忍耐力驚人,人(自)稱香港人在野。

_DSC4079

出營後繼續補眠,昨晚為慶祝自己聲稱復出跑山,自飲半打青島啤酒的後果,一直睡在早上九點半。

_DSC4071

_DSC4087

友人中的營具達人有很多,但這一位有選擇困難的營具逹人,話說每次出門都要花上好幾小時,真是服了他,但很想參觀他家的裝備房間。六月的營帳和HMG的背包,美國特色的超輕營帳,雖然工藝和外觀上不太精緻,但功能性上和重量上都帶給人不少驚喜。當你踏上長途徒步路線時,可能是一個月,三個月甚至是半年的旅程,超輕量就是必要的第一位選擇,也之所以Zpacks, Six Moons的超輕營帳在這些山徑上十分常見。

但同時間大多數人,大多數時間都在近郊的休閒露營時,營帳的選擇就多了。

DSC00262

觀星者 Stargazer

_DSC4103

晨曦 Dawn
如果要我在「自由之魂」選一隻最具代表性的營帳,應該會是晨曦了,還要是Silnylon/Cuben版的晨曦,一眼便心動。

_DSC4044

精露 Spirit

_DSC4106

_DSC4046

_DSC4048

選擇困難症的營具逹人。

_DSC4089

他帶我去跑山,七月份又要去瑞士跑,九月再去日本富士山跑。心動呀!下年和家人旅行時也順便報富士山七十公里跑一轉,想著也不錯的計劃。

DSC00205

_DSC4067

自由之魂 The Free Spirits Tents

Home


香港代理:新經緯戶外


Tara @ Tara Poky Works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