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的儀式

朋友說過,沖一杯珈琲,最後的成品當然是一杯好喝的珈琲,但那些沖煮的過程,更像是每天的一個重要儀式。我們在山上沖煮珈琲,有時會準備充足的出動,有時又會隨意地喝一杯。也許在鳥語啁啾,草香撲鼻又或是樹影婆娑之下沖出來的珈琲,那些儀式對整體感受起了更大的作用吧。

到山上沖煮珈琲,在山友間也算流行,不同地區出產的沖煮器具更是千變萬化,特別為戶外沖煮的也有不少,而日本人在這方面的細心和出發點,更是令人喜出望外。戶外活動的種類繁多, 走到山上最喜歡的還是看看山友的裝備和風格。

忙得令人瘋狂的生活中,每天能花點時間進行沖煮儀式,也算是種幸運。一個能放進口袋,帶回公司,更能帶到山上的沖煮功具,更是夢寐以求。看看網誌,上一次寫寫裝備是什麼時候呢 ? 手上會著這個夢幻般的濾杯,在決定要沖一杯珈琲後,選好音樂再把它組合起來,心情就準備好了。

薄薄的三片,完整,無盡,平均的感覺,它是來自日本 MUNIEQ 的 Tetra Dri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