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min read

蛇年大嶼

我心目中的大嶼山北至南要五日四夜,既可滿足行山又可在心儀的地點扎營,起點在迪士尼終點大澳,想起都心花怒放。蛇年第一玩,大年初一晚上就出發嶼南兩日兩夜行山露營,這次由棧道起步再一路過靈會山最後經龍仔出大澳回東涌,看看以下的相片之旅。

每天工作八小時(+)對著發光的液晶顯示屏,多好的差事也令人想逃離,但我相信發光的液晶顯示屏只是創作工具之一,在換這搵食的工具之前只好出走出走平衡一下吧。

找個山頭睡一覺,有更多的時間看著黑暗的山頭,在寂靜的山里,時而聽著風在吹,昆蟲在叫,蚊蟲在咬你,觸摸著泥土草木,這是我喜歡露營多於單一行山活動。看到一本中譯戶外書籍說,登山露營比起很多戶外活動都來得安全,因為你身上背著另一個「家」,走到哪就睡在哪的感覺多好,希望你也會喜歡。

二日二夜大嶼之旅。

年初一晚上同行五友人,昂平䌫車救援徑起步,凌晨三點多才到昂平營地。

昂平營地也一向人多,我們也要扎營在外圍,早上十時左右又起步了。

慢慢登上觀音山頭,回頭昂平方向,山坡中的建築。

秋色還在,這種天氣行山露營真是一絕呀,陽光不太烈帶著風。

唔急唔急,吹吹風,拍拍照。

樓梯還是樓梯,上呀上。

漸入山中,霧氣聚了起來。

最美大嶼。

路邊草地,午休一下吃個下午茶,再起行。

太懶了,煮食就簡單點,帶了Jetboil煮煮面和湯飯。

下午茶印尼撈面和新年家里已煮熟的食物,多懶的我帶了煮熟了的米飯、牛丸、咸豬肉等,天氣涼快保存得還好。

友人Dino的下午茶,台灣的方便米飯,很美味只是這個份量太少了。

繼續向高處前進,尋找更佳的扎營地點。

眺望嶼南群山。

我們的三個背包: Picharpak Workshop 樣版背包,Laufbursche huckePACK,Boreas Buttermilk 40 (折上折超吸引價格)。

風大、霧大。

三個傻的,專選一個最大風的位置,是我們日常生活太沉悶了嗎?

吹到又呆又傻了…

我的窩:MLD TrailStar

這又是新年家里帶來的食物,夜里燒燒又食食。

這一邊海,早晨。

海天一色了。

另一邊的山色。

Nemo Obi Elite 在營骨額外加了營繩,也幸好頂過一晚強風。

Tarptent Rainbow 也加了額外的營繩,呼呼呼地度過一晚。

秋天的天空,也是很藍。

這次使用我自家制棉睡袋,天熱天冷時也頂得住,是我在香港最常用的睡袋。

風太大,Lineloc 也鎖不住營繩,唯有落雙釘。

好天氣、好時光。

吃個早餐,晒晒太陽。

Tarptent Rainbow 的天秤偏移了,另外注意Nemo Obi的營骨繩。

滿滿足足地又起步了。

大年初三,回家去。

今天的路程,不太遠。

又是好天氣。

經龍仔悟園,出大澳道再坐車回東涌。

未夠喉的旅程在水泥路段上結束了。

Enjoy, 謝觀看!